关于做梦

最近,我的睡眠一直不太好,仔细一想,应该从去年冬天开始就这样了。每天晚上都是看Dota2视频才能慢慢入睡。
而这两天更加严重了,晚上明明很累了,可以还是不想睡。白天就不得不补觉,补觉时就会不停做梦。
偏偏我这烂记性,每次做完奇怪的梦,醒来又记不住。只有在刚刚醒的那个瞬间,能够回忆到梦里发生的片段。
前两天,下午又做梦了,应该是夜班后的一个下午。整个梦像是发生在初中,而我仍是现在的年纪。班主任仍是原来那个,所以这就显得很恐怖。
之后一节课应该是语文课,依旧是原来那个微胖的年轻单身女老师。
那天下午的上课时,班里没有粉笔了,语文老师派我去教导处领粉笔。可为什么是我呢?明明我不是语文课代表,不是班长,不是副班长,我只是我而已。
当时我堵着气,来到校长办公室这边,一过转弯,校长办公室依然是破败不堪,房顶一半已经塌落,边缘长了半尺长的杂草。旁边的小吃部和打印部已经分不清了,对面小广场上只有几辆生锈的自行车,链条多半都掉了。再向南,老师们的宿舍还残存着,不过墙壁都是东一块、西一块的塌落,门框都没几个完整的。
之后我大喊了几声,没有一个人回话,我快速奔跑着回到教室,这时已经没有任何人了。之后我就醒了。

醒来我又想起那会我们的语文老师,她那会总像是特别针对我们,就像同村同学说的,不论我们考得是好是坏,总能找我们茬。整个初中,我们都在体验各种体罚,站门外、擦黑板、打手等,凡是老师们常用的,我们都体验过。以至于到现在我还怀念高中时代,那会简直太自由自在,老师对我们太温柔了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严重的感冒

CBF190X

现象后的本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