骑行记

10月4日,风和日丽,这可是我长假的第一天。一大早,我骑上陪我度过4年的老永久山地车,向青浦,公园路,1688号22室出发,去买车,美利达,公爵600。
大概骑行了40分钟就到了公园路,但是根据地图的定位怎么都找不到那个紫云车行,反而看到了建行,所以就先去建行办了个业务。
出了建行,问了下交通协管大叔才知道,只有公园东路才有1688号……
后来一路骑回去,到了那里发现22号竟然就在中山医院旁边,偶的个神啊!更神的是美利达已经拆了,现在正在装修,唉,欲哭无泪啊!
后来,在旁边超市问了下,才得知,那老板搬到浦东去了,乃们啊……
我一个人在那思来想去了许久,nnd,锅买捷安特还不行吗!
就这样打开手机导航,按图索骥,直接到捷安特,不到半小时搞定了ATX 770D 2012款…… 冲动是魔鬼啊!

4号晚上还在纠结第二天去哪里的,睡了一觉醒来,突然就想去陆飞那了……于是网上搜了下路线,120公里,第一次出门多少有点远啊!远就远吧,总比闲着无聊好~
说办就办,5号早晨8点不到就给陆飞打电话了,他还没睡醒,而且在家里。于是重新确定路线,地图截屏,发送到kindle8:50左右就出发了。
一路上,骑行还算平稳,没有遇到太大的问题,只是在外青松公路上,后刹车在“兹兹”的擦响,反复几次停车检查都没有发现问题,囧。后来就不理他继续上路,它反而自己不响了,还好在到陆飞家的一路上都没有再出现过。
晚上到陆飞家的时间大概是6点左右,只有他爸和他在家,他妈还在服装店加班。他老爸是个朴实的农民大叔,对我着实太热情了~.~晚饭大概有六七个菜,话说他们日子肯定不错,从菜的口味上看,他们的水平肯定不低啊!要是我老妈有这厨艺就好了~
晚饭后,我们聊了聊各自的现况,东拉西扯到晚上9点钟,我已经哈欠连天了,后来不知何时就睡着了。

第二天,一大早就听到他父母起床的声音,后来我翻过去覆过来半个多小时也就起床了,看了下表才6:40。吃早饭前,我让陆飞出去试了下我的新车~他当然是赞不绝口。那会我也彻底知道自己着实累得不行了,我骑着他的merida跟在后面,两腿酸软无力,屁股像是别人的……
大概8:30陆飞同学打来电话,邀请我们去南通大学。又要骑车,还是20km。咬咬牙,9:30出发,大概11点左右到了南通大学杏林校区。
他朋友在学校医务科一个人值班,同时还有另一个同事住在医务科,估计放假期间也没有什么人,我们到那会儿,他正上网消磨时间。我们一到,他就说有人要请他吃饭,他要提前下班走了,然后把钥匙留给我们就走了。
中午陆飞炒了3个菜,一个汤,加上那个同事一起吃的。那人句句不离“他妈的”,这倒和陆飞很像,难道他们这里人都爱这个口头禅,囧。
下午和晚上都在上网消磨时间,双腿依旧酸软,尤其是下楼时最明显,两大腿的股四头肌简直都用不上力了,即使走平地都有向前摔倒的倾向,那会也是最担心7号返程了,万一第二天还是那样可肿么办啊!
 一夜无话。

第二天一早就醒了,腿依旧在痛,但多少有了些气力,早上吃过早饭7:30就出发了,这次我也学乖了,在不认识的路段,尽量开导航,大概9左右就到了汽渡,也就是在汽渡那里,发生了意外,差点自己都受伤了。
当时,我一路骑行穿过汽渡前门,准备去剪票口去买票,突然前门的一个站台传来声音「小伙子,回来买票」,然后我想都没想,刹车,转弯,过路桩,由于拐弯太急,自行车一下撞在了路桩上,当时就惊出一声冷汗,迅速下车检查,自己完好无损,只是自行车的左侧踏板塑钢部分开裂,真是万幸啊!
过了汽渡,继续手机导航,期间穿越了很多村庄,有些地方正在种植某些农作物,在我骑行通过时,都会有人行注目礼,呃,是有些小自豪的……直到近204国道,到了204国道,想都没想直接右转了,之后我就在错误的方向上骑行了2.5个小时以上。
反向行驶中,中午那会在一个高速路口的进口旁的一个农家小店里吃了个便餐,汤是从主人家里蹭来的,肝脏豆腐青菜汤,味道鲜美,营养十足啊!
直到下午快2点时,我才感觉有哪里不对,手机定位了两次,发现离上海越来越远了,啊啊啊,我终于明白过来……那会儿我真不想骑下去了,真想找个车坐回去算了。
就在不断的纠结中,我慢悠悠的往回骑了10多分钟才相通反正都这样了,最坏的结果就是晚上继续骑就是了,顶多就是慢点。
也不知是哪来的这种先天的不服输的勇气,我离上海越来越近,近5:00时,终于跨入了上海的地界,那会儿我已经是身心俱疲了。粗略算了下,估计到家就得7点左右了,还没有饭吃……一想到太晚饭都吃不上,俺就来了力气,横冲直撞般快速通过了嘉定。期间两小腿越来越硬,濒临抽筋,然而最先抽筋的却是腹肌,全身都像是绞在了一起,身体直接从车上滑了下来,趴在了车上,然后又强忍着慢慢走了10来分钟才渐渐恢复。
就这样,我满身伤痛的骑到了6点左右,那会已经到了青浦,天已经黑的看不清路况了,迅速下车,安装手电筒,就这样我又穿越了一个城区,还有几个村庄,在最后那段靠近赵重公路的小村里还差点走错方向,还好手机电池给力,才这样一波三折的骑回来。
到家时,一看手表,已经6:40了,坐在椅子上,屁股已经没有了感觉,腹中咕咕叫,却没有力气站起来,一身是汗也懒得换衣服。
晕晕乎乎的坐了1个多小时,逐渐恢复了气力,洗澡,下楼,吃饭, 9点多就睡了。

如今已经过去3天了,我才有时间写完这篇日志,现在依旧腿酸,但是能够小跑了,手掌还有些隐痛,胳膊是晒伤了,黝黑黝黑的。
通过这次骑行,我终于看清了这辆车的性能和不足, 首先,碟刹确实给力,但也容易出问题,在回来经过嘉定时,后轮的碟刹又时不时的出过问题,还好不严重,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找到具体原因。其次,这辆车的扭矩有问题,以前的永久绝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,拐弯再急都不怕,而这辆车就差了许多,稍有不慎就有摔倒的风险。研究了多次才明白,原来这种减震要发挥最佳效果和保持性能,减震就得尽量垂直,这样就造成扭矩的问题。其他就是关于长途骑行的经验了,如果不认识路,那么尽量开导航;如果方向感差,还要尽量选择大路。当然,小路也有小路的优势,那里才是我要骑行的目的,那里有清新的空气和大片的农田,那里才有真正的生活和生活在其中的人。

 




评论

  1. @郭勇 原来我的空间还有人看欸~
    像是自言自语,有些思维混乱的人呢。

    回复删除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严重的感冒

现象后的本质

CBF190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