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-2014年春节

从26晚回家,到今早回上海,差不多10天时间。
每日都像大审判,我当然是永远的被告,原告是各种亲戚「主要是老妈」。他们恨不得给我挂个牌子,上面写上「我有罪,我还没结婚」,最好再站在戏台或者凳子、桌子上面,拿着音响,开到最大。
对,这就是文革现场吧,没有硝烟的战争。
可是在离开家的那一刻,我心里又在说:呃,父母是见一次少一次了,尤其是父母这样的关系。
如此支离破碎的家庭,我一个人真是承受不来。
所以在找对象这件事上,我总是慎之又慎,再小心也不为过,总觉得若是掉进父母那样的陷阱里真是悲哀。
在家的10天里,我就是在经受这样的心理折磨。
所以在一开始,我就没有打算把女友那事告诉他们。如果哪天我要结婚了,大概直接会回到家里,带上她,然后拿上户口本径直去民政领证时才会说出来。
嗯,爸妈,给你们说件事,我结婚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多半是在回来的路上写的。其实回到上海上班后,觉得自己变了一个人似的,但其实我是昨晚才回来的。。。
然后,路上跟hx发了几条短信,她也是昨天下午回了上海。
总觉得她话不多,更像是一向如此。抑或是不大会说话,所以尽量少说,不像我,整天口无遮拦。
总而言之,没觉得有啥不妥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严重的感冒

CBF190X

现象后的本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