匆匆这些年

    天气一热起来,心里总是不太安份。最近我粗略一想,从2012年开始到这个单位,马上就要五年了,当初签订的5年合同马上就要到期了。
    当初新来这个医院,稚气的我,现如今已是沧桑的大叔了。当时那会,我也是怀揣着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的梦想,来到这个上海偏远郊区的小镇,本想施展一番,尤其是在我意识到这个医院的落后,院长的鼓励时。
    然而此时再看,我那时的冲劲,现在早就藏的无处遁形,若不是此时回想起来,我都不记得当初是那样设想的。
    若说我的前后变化如此巨大的话,那么那个当初鼓励我的院长更是翻天巨变。
    最近发生的种种事,已经让我越来越无法看懂这个院长了。从其中的一两件小事就能明显看出,此时此刻这个院长天天脑子里装的是什么。
    就说门诊预检分诊这事,那懒惰的小护士,从开始间断分诊,到如今早上完全不开机,口头分诊,至分诊系统不顾,这么过分的事都能做出来,院长都是看在眼里,一个屁都不放。而我们平时忘记关热水器这种小事都要天天叮嘱,真是本末倒置。
    前两天,我在医务科的微信群里问CDC网站是什么,他闲得无聊,上来就问,你要这干嘛。当时我正在整理年中考核的资料,需要进去查询一些资料,而且是关键阶段,本来就有些心烦。然而看他是院长,就回复了下。之后我发现另个同事发的网址不能用了,于是发信息回复,说这个不能用了,大家有没有发现。院长又是第一个回复,为什么不跟社区科联系。我当时火就来了,即刻回复:这跟你有什么关系?
    好么,没过5分钟,电话过来了,质问我什么意思。我心平气和地说,没什么,跟你没关系。他一下不乐意了,说:你到底什么意思,我生气了。
    我回复,那你非要那么想,我也没办法。于是他挂了电话。

    今天下午,我们三个同事讨论起外科收费的问题,当前即使收多少钱,都跟我们收入无关,而且外伤还要开具抗生素,拉高我们的抗生素比例,而我们几个又是外伤比较多的。我提到,此事必须时刻跟这个院长提,不能放弃坚持。其中一个同事说,提又有什么用,他现在压根不管。我当即就有些激动了,说:就算他再怎么不理会,我们也不能怎么默不作声。只要让他明白我们不接受,次次都说,让他不爽就行。

    今天晚上,我从女票家回来路上,回想起以往种种,内心对这个院长的失望越来越不能自拔。想当初,刚来那几年,这院长平时常带我和另个同事参加各种“会议”,其实就是医药集团组织的吃喝活动,当时我们表面还是其乐融融的。然而有几次,我开始表现出不耐烦,期间还有自作主张,中途离开,搞得他们不得安宁,之后他们再也不带我了。
    记得4年多前,院长曾经在中午休息时,和我谈心,说起现在药代的问题。他说,我们也不能完全拒绝这个,毕竟正规收入太低。但是我们也要有自己的准则,不能唯利是图,人这一辈子,总得有点追求。给人看好病的同时,获得点回报也没什么错。
    如今他已变了一副模样,只要是能保住他副院长的位置,上级部分检查都能顺利通过,医疗没有差错就行。至于医疗治疗,医患矛盾,医生待遇不公平,医生工作环境恶劣,这些都是小问题。即使有病人投诉,他也能轻易摆平,不留痕迹,简直就是易如反掌。
    当初他总是抱怨,当前院长如何愚钝,不思进取。如今的他,戾气更重了,烟味更浓了,离我们越来越远了。
rip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严重的感冒

CBF190X

现象后的本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