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上海车展

2年一次的车展已经开幕好些天了,原本我可以带女票一起去,奈何她对车一点兴趣都没有,加上最近在冷战,我只能和兴趣相投的同事一起去了。
今天早上8点半我俩就出门了,加油时排了半小时队,到了会展中心附近的免费停车路段,停好车,再骑摩拜靠近会展中心。

今年的上海车展,比上届在观众日上多了不少,上次大概只有3天,以致于会展中心附近要到处安排武警维持秩序。今年普通公众日就有5天,加上今天是周一,买票和入场没怎么排队,有近半数安检完全没参观者入场。
我俩从北入口进入后,左边是2.1H,右边是3.1H,2.1是广汽和一汽的展馆,没啥兴趣,所以进了3.1。之前看李老鼠说奔驰这次比较下血本,所以随便在3.1H的重卡间晃了一圈,进到了4.1H。先是经过现代,对它家没太多期待,过去不远就是奔驰,上二楼是AMG,E43,G级「大概是350,没记清」,车周围人太多,找了辆不起眼的A45坐进去感受了下,按键的金属质感不错。楼下展厅有个发动机模型,旁边的屏幕可以跟随中心固定轴旋转,旋转过程中,屏幕会显示当前发动机位置的解剖图,屏幕上还会显示文字说明,这个是什么,用了什么新技术,一个字「diao」。
这个展厅剩下只看了现代,都忘记有什么了。之后5.1H,里面有奥迪和斯柯达,奥迪真是人多,然而官方的布置跟奔驰那可是查了几个档次,小姐姐更是少,随便逛了一圈,大概就是TT和RS之类的,排队人太多,摸不上。倒是斯柯达人不多,坐到明锐里看看了,这内饰质感简直跟我K2没啥区别,右侧副手放下来时还会影响手刹,辣鸡。一出车,销售人员就找上我,要我登记电话号码,我就随口把遇上的奇葩设计说了说,销售就不搭理我了。
过来就是6.1,捷豹、观致、林肯、路虎什么的压根没想过要去看,直接略过。要说文艺范,还是英菲尼迪,官方请的两个小提琴和4个舞者都是质量极高,跳了一段现代舞,虽然我不太懂行,但也看出来他们的厉害之处,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,因为我对英菲尼迪的车不感冒~这个展馆还有雷克萨斯、讴歌、沃尔沃,随便看了会小姐姐就走开了。
之后是7.1和8.1两个馆,两个馆的壕车比较多,所以人也多,然而8.1的壕车都是限人流量,周围不少人排队,7.1人最多的是阿尔法.罗密欧,虽说它家车型号不多,但是每个型号都放了四五辆,而每辆车周围都是围满了人。

中午之后主要是在楼上,楼上只有两个展厅有车,其他三个是零部件,三个空闲,而这两个汽车展厅才是我最喜欢的。7.2H入口就看到了日产,台角是一个虚拟现实体验处,一个巨型机械手臂上固定着一个人,那人正带着VR眼镜,手臂不停变换着位置,下面风扇吹着风。我估计这人应该是正在体验空中风行什么的,看他不似紧张,应该不怎么好玩,不过边上很多人排队,我只能安慰自己还是看车要紧。要说这届车展,还是日产下本啊,370z和GTR放在二楼的坡道上,那视觉冲击你们自己想吧,反正是我觉得没有几个男人会不心动。不过心动是心动,这带的GTR看着好圆润,怎么都不像死神用车嘛。370Z和GTR周围超级多的人在拍照,车锁也锁了,所以里面没办法体验了。
日产边上是雪铁龙,今年雪铁龙退出了两辆新车,那外包围和灯组的设计简直是醉了,我觉得没多少人接受得了吧,果然法国人就喜欢走奇葩路线。展台中间还有三个发动机模型,想都不用想,必然是1.2T、1.6T、1.8T三个发动机,PSA集团真的是穷途末路了么。
往里经过雷诺和标致,最后是起亚,新K2、K3还有SUV都没什么看头,里面的两辆改装的K3赛车倒是挺吸引人的,我尝试拉了下车门,竟然没锁,看周围没人我赶紧坐进去。要说这赛车真不是普通人开的,那水桶座椅别提什么弹性了,就那空间就让我吃不消了,离合和油门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重,序列式挡板略显粗糙,周围拆掉了座椅,白车体一览无余,空调出风口切掉一半,装上了防滚架。正在我准备继续观察时,一个服务人员走过来,对我说:对不起,这个不能试坐。我心想:哼,我当然知道,坐坐又坏不了。不过我当然不会这么说。
之后的8.2有本田、丰田、斯巴鲁和福特,福特RS超级多的人,BRZ已售,不让看,丰田竟然没有展出86。所以只能看本田了,本田人气明星必然是飞度,男女老幼都在看,都在排队,奶奶的本田真是会做生意。思域现在倒是降温了,周围几个年轻人在摆弄,一个人打开前盖开关,站在机舱前,小伙说,丰田这台发动机可是全球热效率最高的。我一下就不高兴了,反问道:不是丰田的凯美瑞那台发动机吗?小伙迟疑了下说,是么,那就不清楚了。
哈哈哈,其实我也不太确定啊。

之后我俩又随处看了看,一看3点多了,就回家了。
总体来说,这次车展日产和奔驰比较下血本,英菲尼迪逼格最高,领克什么的那种简直就是乡村重金属,劳斯莱斯的小姐姐气质最高,至于看胸什么的,就别想了。
到家,女票继续看她的iron man,我继续看我的希区柯克,期间她来房间找东西,看到我看「电话谋杀案」,撇了撇嘴。
好吧,我也很无奈啊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严重的感冒

CBF190X

现象后的本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