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我妈

昨天晚上吃完年夜饭回家,我妈感冒还没好,赶紧量了体温,37.9℃,咽喉有点红,双肺没什么异常。
这应该是她感冒的第四天了。记得以前她感冒都是睡一觉,第二天就好了,很少吃感冒药,然而这次已经持续这么久,而且一直都没什么精神。
或许是献血的影响,其中也有年龄和身体的因素,年老真是件难以抵抗的事。
跟她聊了会儿关于年夜饭上发生的事,她突然慢悠悠的说,我过年还是回家吧,天天在你这也不是事。
我当时简直无言以对。
我已经习惯了每天不用那么早起,就有热乎丰盛的晚饭。每天不用花那么多时间陪狗少,不用值完夜班还得拖着疲惫的双腿陪狗少玩。每天下班回来,饭菜已经准备上桌。
我已经习惯变得懒惰。
不过那些事迟早要去面对了。同事介绍的对象已经冷落了好一阵子,那些牵强的理由已经不好使了。因为不想让老妈知道这些“无足轻重”的事,我也是煞费苦心。

这种矛盾的心情真是奇怪,明明这种相聚的机会少之又少,却不能不结束了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严重的感冒

CBF190X

现象后的本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