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自老妈的短信

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忙,但到底在忙什么,自己却想不明白,或者说更多的是迷茫,忙着想,忙着活。

单位一直缺人,搬到新医院后,门诊量增加了不少,同时一个同事还病倒了,这真是雪上加霜。
周一值班,一同值班的是一个老护士,工作20年以上了。上午就开始忙,两个出院办好,快到中午来了一个住院。处理完住院,正好吃午饭。
因为11点要接班,午饭从来都是狼吞虎咽,好在食堂的饭菜着实摆不上台面,也不算暴殄天物。

中午病人还好,其实只要没有外伤,不用跑上跑下,那真不算什么。

到了下午12点半,中午急诊结束,重新回到楼上,这会已然发困了,想想晚上还要看急诊,这会不睡一会,晚上肯定崩溃。于是我嘱咐护士没重要事不要叫我,然后就去值班室睡觉了。
进值班室时,电视没关,调到人文艺术频道,正好是在播老旧的英文皇室片,这个正好催眠。
刚刚躺下15分钟不到,护士就在大呼小叫了,肯定是有重要的事,不得不起来处理。搓了搓惺忪的睡眼,看到护士正在铺床,来了一个新病人。
处理完医嘱,心想两个新病人的住院病史还没写,这要是拖到晚上,如果病人多,那就更没时间了,梳理思绪,花半个多小时搞定。

看时间已快到下班时间了,这会也没什么睡意,只能消磨时间刷基家了。

4点,其他同事下班,只留我和老护士。不一会儿,几个病人接踵而至,一个个处理完,起身往护士台一望,还有好几个在排队打点滴。抓紧时间打了外卖电话后,有来几个病人,一个哮喘发作,一个外伤,这些的较为麻烦,其他还好。
等再忙完一阵,看了下手表,已过7点,这会已饿得前心贴后心了,叫的外卖早就变硬了,这会已经没耐心去热了,随便拔了几口。
之后陆续来了几个病人,但没刚刚那会那么多了。直到10点,终于停下来,吊盐水的基本拔光,护士开始吃饭。

一旦闲下来,我就会有些不自在,刷了会基家,护士先去洗澡了,一直没来病人,这是最希望的状态。
我洗完澡,准备睡觉时,才想起手机放在电脑边充电,回去拿回手机,看到老妈8点多发的短信,问我是否上班,是否跟介绍的对象联系。她这会早就睡了,只能第二天回复了。

老妈天天催着这事,我已经烦得不想回复了,她总是抱有太多幻想,而我只能慢慢将其打破,真是残忍。

第二天回到家里,累得不想多说一句,当然自己在家从来不需要说话,除非接电话。记得前阵子病假在家,曾经几天没说一句,就像村上春树小说里掉到井里的那人一样。

一个人在家时,常会胡思乱想,就像上面那段文字,我不知道怎么写成的,我只知道那里没太多的逻辑。

好想删掉重来。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严重的感冒

CBF190X

现象后的本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