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了,来个总结也好

我都想了好些天了,就要出口的话,一次提笔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始。3年了,不长不短,周围有些人结婚了,有些人永远离开了我的视野。有些人已不再联系,不是不能联系,而是不知道该如何联系,渐渐就没有了联系的必要了。
3年前,以为3年很快就会过去,或者说8年(培训+工作)很快就会过去,然而实际经历了才知道,3年竟是如此的漫长,那些度日如年的岁月还历历在目,那些苦痛和成长已然留下了深深的标记,或者说是瘢痕,无论如何也抹不去了。
3年养成了运动的习惯,确切说是跑步的习惯,这种不需要特别场地,独自就可以进行的运动。然而体重仍是起起浮浮,从没有真正的减下去过。
在医院混了3年,如果罗列出掌握了哪些临床技能,那我心里还真没底,只独为人处世的技巧确实增长不少。专业技能那回事,没有独立当班,没有责任,真的不好磨练。无论怎么说,我还不能算是合格的医生,没有临床医生的那种果断和强势,优柔寡断一直是我无法克服的。我顶多算是个努力的医生,底线就是做事要使自己能够心安。
09年10月底,我和她,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我的第一场恋爱。那么的不顾一切,那么的幼稚,那么的美好,仿佛世界都是我们的。所以这样的莽撞注定了它的命运,5个月后,我们安静的分手了,没有争吵,没有纠缠。分手后才明白,自己有多么的不舍,爱情是如此的苦涩。后来渐渐明白,我们所追求的是过去各自梦想中的那个人,然而现实中认识的各自跟那个梦想的人相去甚远,曾经的冲动逐渐变为如今的失望。就像安妮宝贝说的那样”爱的人,是帮助我们看破心中幻象的人,他最终作用是让你突破迷障,看清自我。他完成后即离去“。掏空的心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愈合了。
3年前的那个暑假买了第一台电脑,二手。9月来上班时,我又买了第二台,二手,好像我对二手电脑情有独钟似的(嘿嘿),其实是为了修电脑。系统从windows逐渐换成了Linux,喜欢到习惯。那些忧郁的日子,学习技术,考执医,翻墙,我突然发现,我竟是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到处谎言的社会,无助、多疑、绝望接踵而来。后来时候我也有过幻想,幻想能有一天出国去,接着开始学法语,然而终于有一天梦突然醒了,幸亏醒得早。如果以出国为唯一生活下去的目标,总有一天会崩溃的,因为出国并只是出去那么简单,后续的很多事情没有准备好,出去也不会安心。
经历那么多后,如今的心态终于能够平和些了,遇到那种备受打击的事,不再像以前那样心情沉重了。这就是成长的代价,原来看重的事现在看轻了(唉,多少有些伤感啊)。用充实的生活填充心灵的空虚才是正道啊,空有对社会的绝望是没有意义的!《七宗罪》中说道“世界原本就不美好,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”。我也尽着自己最大努力,帮周围的人翻墙,更加透彻的了解我们的国家,我们的人民。
“你这个人啊,多没劲啊!“像这种话已经不再感冒了,所以别试图做别人喜欢的那个,所幸我也越来越像自己了。

评论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严重的感冒

现象后的本质